丁仲礼会见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校长

  • 招生办公室
  • 2016年10月25日
 
10月23日下午,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校长David Richardson校长一行访问国科大,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丁仲礼院士会见了来宾。中科院微生物所所长刘双江、大气物理所所长朱江、副所长陆日宇和国科大副校长苏刚参加会见。
丁仲礼欢迎东安格利亚大学校长的访问,希望两校在科研合作的基础上,发展硕士生和博士生的交流项目。
苏刚向来宾介绍了国科大高等教育实践和发展概况。陆日宇和刘双江分别介绍了大气物理所和微生物所的情况。
David Richardson介绍了东安格利亚大学情况,表示将研究采取具体可行的措施,全面推动东安格利亚大学与国科大科教合作。
双方就开展联合培养硕士和博士生项目以及共建联合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事宜进行了商讨。
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简称UEA,另译作:东英吉利大学),位于英格兰诺里奇(Norwich),是世界一流大学及全球1%的精英大学。在REF英国大学科研实力排名中,居英国第10位。在2016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世界第149位。UEA在校学生14602人,其中国际学生占比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