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知名学者有马朗人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

  • 招生办公室
  • 2016年08月28日
     2016年8月26日,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吴岳良在国科大玉泉路校区会见了日本原文部科学大臣、东京大学原校长有马朗人一行。吴校长为客人介绍了国科大的发展历史、教育特色和中外合作情况。双方还就生态环境领域建立学术联盟事宜进行了初步探讨。
      有马朗人是日本原文部科学大臣、东京大学校长、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中国研究交流中心主任。在原子核物理学领域有所建树,曾获得两次获诺贝尔奖提名。他还是优秀的教育家、社会活动家,曾获得了“2008年度中国科学院国际科技合作奖”。他同时还是中科院上海应用物理所和中国科技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名誉教授以及北京科技大学的名誉博士。
     来访期间,有马朗人还参观了国科大校史馆并签字留念。
    参加会见的还有国科大基金会理事邱华盛、科技部国际合作司亚非处处长姜小平, JST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茶山秀一等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