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级本科生军训正式开营

  • 招生办公室
  • 2016年09月05日
 
九月的北京秋高气爽,在这个充满收获与希望的季节,国科大2016级全体本科生开始了一次别样的人生体验,大学第一课——军训正式开始了。
9月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级本科生军训开训动员大会在北京延庆康庄611军训基地举行。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石庄教授专程参加开训动员并亲切看望参训学生。康庄611军训基地主任段启明、军训团参谋长郭慧、国科大本科部主任燕敦验、国科大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尚颖、国科大本科部副主任张宏等领导共同出席开训动员。大会由康庄611军训基地副主任王玉柱主持。
15:30分,伴随着雄壮的军歌,开训动员大会正式开始。在热烈的掌声中,马石庄副书记代表学校向军训团授团旗。军训团参谋长郭慧随后向全体参训学员做军训动员,他希望同学们能不怕吃苦,认真训练,用实际行动展现国科大学子的风采。随后的议程中,教官代表何坤和学生代表朱尚先后发言,他们向所有与会领导郑重承诺,将在接下来的训练过程中,扎实推进训练计划,练出成效,练出水平。正如学生代表朱尚在发言中讲到“虽然军训是一个辛苦的过程,但我相信我们拥有钢铁般的意志,我们能够坚持,我们能够做好每一个细节,我们能够表现的最佳,我们能够证明自己能行,一定行!”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6级本科生军训时间为9月3日至9月16日,共14天,军训地点为北京延庆康庄611军训基地。全体本科生将在两周的时间里接受队列练习、实弹射击、拉练等系统的军训科目训练。相信果壳们可以充分磨练意志品质,凝聚团队力量,砥砺青春,坚定前行,不断取得更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