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开幕,国科大加入中澳一流大学合作机制

  • 招生办公室
  • 2019年10月23日

    1017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会议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大会开设了中澳大学校长论坛。论坛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达成了共建中澳一流大学合作机制、开展高校间全方位合作的共识。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党委副书记高随祥教授出席了中澳大学校长论坛,并参加了签约仪式。国科大成为首批加入该合作机制的高校。

 

  首批签约的中方高校还有: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参加签约的澳大利亚高校有西澳大学、蒙纳士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阿德莱德大学、墨尔本大学、昆士兰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

 

  根据合作备忘录,签约的中澳两国高校将在以下领域开展合作:积极推动两国高校师生间科技创新创业领域合作;推动两国大学在前沿学科的联合科研,推进共建实验室;推动两国高校智库的合作;联合举办中澳高等教育论坛或圆桌会议;推动高水平人才培养合作和积极促进两国高校高水平联合办学等。据悉,中澳大学联盟将于2020年正式成立,中澳高校计划陆续举办中澳大学政策对话会、特定学科科研研讨会、中澳学生创客活动等多种活动。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澳大利亚八校联盟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参与签约的中澳高校代表合影

高随祥与墨尔本大学校长助理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