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国科大,感恩母校行——西工大附中经验交流会

  • 招生办公室
  • 2015年02月09日

    201528日星期日早上10:50,中国科学院大学(下简称“国科大”)本科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筑梦国科大 感恩母校行”系列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报告厅(下简称“西工大附中”)顺利举行,参与活动的除了2014年考入国科大的8名西工大附中同学外,还有华商报的记者潘晴。

    早在830分,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就已经开始准备布置会场,并进行正式宣讲前的最后一次彩排,每个人都尽力熟悉幻灯片的内容,推敲每一处细节,并针对学生、家长可能提出的问题作相应的准备。从1010分左右开始,学生家长们已陆续开始进入会场,大屏幕上开始循环播放国科大本科生招生宣传片,王思遥、杨蕊嘉负责向到场的学生、家长分发纪念品、宣传册、《国科大》杂志以及调查问卷。

1050分经验交流会正式开始,申姣和苗屹松作为主持人首先向到场的同学和家长解释了“中国科学院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之后又展示了国科大玉泉路校区的风景,赢得场下阵阵掌声;伴随着大屏幕上的倒计时,一部展现国科大学子一天生活的微电影开始播放,这部微电影从撰写剧本、电影拍摄、配音到后期制作都是由这8名学生自己独立完成的,效果虽和专业团队制作的有很大差距,但却是他们这几个月以来的心血。紧接着包皓文向学弟学妹们介绍国科大“高大上”的住宿条件,“三人间、独立卫生间、电梯、客厅······”优越的硬件条件令在场的学弟学妹们无不眼红,学长风趣幽默的讲解不仅活跃了会场的气氛更在学弟学妹们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接下来申姣又向同学们介绍“学在国科大”,她首先解释了国科大培养体系的三大特点:导师制、小班制和国际化,之后申姣又从丰富的课程体系、鼓励双学位、名师上讲台、重视平时成绩、丰富的讲座、毕业去向等方面详细的介绍了国科大首届本科生这半年来的学习生活;学习自然不是一名大学生的全部,娱乐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它不仅可以放松心情提高学习效率还有利于大学生在娱乐中创新,因此张赛喆向观众们讲解“玩在国科大”,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果壳感恩季”系列活动、元旦嘉年华系列活动等让外界知道:国科大首届本科生的大学生活是绚丽多彩的,让他们看到一个真正的国科大;之后苗屹松和李逢旭分别介绍了国科大的物理学专业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最后是互动交流环节,8名国科大学子针对学弟学妹及家长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一一解答,有的家长担心院士是否擅长授课,有的学生想要了解学生是否可以随时找到老师解答疑惑······学长们耐心的解答完全消除了他们心中的疑惑。

    随着大屏幕上播放着提前录制的学长们对学弟学妹的寄语和祝福,“筑梦国科大 感恩母校行”系列活动西工大附中经验交流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包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