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与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签署合作协议

  • 招生办公室
  • 2016年11月01日
 
10月26日下午,澳大利亚埃迪斯大学校长Steve Chapman教授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玉泉路校区。国科大副校长苏刚教授会见了来宾。化学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李增喜教授、存济医学院副院长胡宝洋教授陪同会见。
苏刚对Steve Chapman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向来宾介绍了国科大高等教育发展的概况,重点介绍了我校在科教融合建设方面的创新举措和所取得的进展。
Steve Chapman教授感谢我校热情地接待,详细了解了我校科教融合的教育开展模式、学生培养、英文授课及学位授予等方面的情况,希望两校在化学、医学等各个领域进行更多的合作交流。
埃迪斯.科文大学来宾还包括副校长Simon Ridings,研究生院院长Joe Lucas以及医学与健康科学学院教授王嵬。
随后,两校领导正式签订了合作协议。协议基本内容包括:双方支持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科教项目合作,两校计划开展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第一年澳方将提供给国科大2个全额奖学金资助名额,以后逐年增加),开展学者及学生交流项目等。
埃迪斯科文大学(ECU)始创于1902年,位于西澳大利亚州的首府珀斯市,拥有先进的科研设施和较高的教学水平。该校学生总数大约 24,000 人,其中国际学生将近4000多人。
2003年,我校曾与埃迪斯·科文大学开展过中外合作办学信息技术硕士项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