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14年中学生科学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 招生办公室
  • 2014年11月18日
 

关于举办“2014年中学生科学夏令营”
活动的通知

尊敬的                 

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根据中国科学院、教育部联合开展的《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文件要求,依托中国科学院的智力资源和科技资源,为服务于科技创新拔尖人才的早期发现与培养,将于2014719-26日举办“2014年中学生科学夏令营”,安排了(院士前沿科普报告)、(相关实验室、野外台站、名胜)、(动手实验)、(文体活动)、(联谊晚会)、(总结报告)、(相关活动进行比赛奖励)等活动,期望通过为期一周的科学夏令营活动,激发中学生的科研兴趣、开阔中学生的学术视野。

贵校作为国科大的合作伙伴中学,在优秀中学生培养上成绩卓著,故特请您推荐2名学习成绩优秀,有潜质成为未来拔尖创新人才的高二理科学生参加我校2014年中学生科学夏令营,具体报名表见附件2。请于75日前将填写好的报名表寄往:北京市玉泉路19号甲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邮政编码:100049),并将电子版和回执发送至联系人邮箱。

联系人:刘蕊

邮箱:bz@ucas.ac.cn

电话:010-88256714

附件1:“2014年中学生科学夏令营”活动方案

附件2:“2014年中学生科学夏令营”报名表

附件3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中学生科学夏令营活动报名回执表

 

中国科学院大学  

2014617 

附件1

 2014年中学生科学夏令营”活动方案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

协办单位:科学传播局、前沿科学与教育局

承办部门: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学院、招生办公室

一、营员来源

2014年计划在浙江、辽宁、山东、河南、湖南、云南、北京、江苏、陕西、四川等10个省市招募营员(高二学生)共200名,其中每个省市20名。招募方式以中学校长推荐为主。

二、活动时间地点:

时间:719-26日,为期8天(719日报到,726日离营)。

地点:北京(包括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奥运校区,中国科学院学术会堂、国家动物博物馆、中国科技馆、中科院有关研究所和野外台站,以及其他参观实践活动场所)

三、活动内容:

夏令营将安排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考虑(院士前沿科普报告)、(相关实验室、野外台站、名胜)、(动手实验)、(文体活动)、(联谊晚会)、(总结报告)、(相关活动进行比赛奖励)等形式。安排实验室参观、院士讲座、野外考察、参与科研体验活动等,也会适当安排一些北京名胜地的参观。夏令营期间还将组织联欢晚会等文化活动。夏令营结束时,学生应提交活动总结报告。

四、夏令营管理

1. 夏令营活动按班开展,共分设10个班(每省的营员编1个班),每个班20名营员,设1个班长,2个组长(101组)。按10:1的比例配备辅导员,20名辅导员。

2. 各省营员统一在省会城市报到集中,由辅导员从省会城市统一带队前往北京。

3. 统一制作营服(每人两套)、营员手册、营旗、营员证等。营员手册中明确安全要求,以及班长、组长、营员联系方式。

4. 建立辅导员工作日记和日报告制度。

5. 辅导员与学生的监护人逐个联系,落实报到前和离营后的交通、接站和安全保障问题。

6. 统一为营员购买保险(包括交通、人身等)。

五、食宿及费用

1. 食宿由国科大统一安排,费用由国科大承担。

2. 营员到北京的往返路费(火车硬座、近途高铁二等座)费用由国科大承担。

3. 不收学费。

   注:报名表及回执详见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