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综合评价网上报名相关问题解答

  • 招生办公室
  • 2017年03月29日
    问题1:国科大综合评价报名占“阳光高考”上的自招名额吗?

:不占,国科大综合评价不是自主招生。只在国科大的报名系统中报名,报名网址为: https://admission.ucas.ac.cn/http://bkbm.ucas.ac.cn/

 

问题2:请问网上申请时填学生手机号和邮箱吗?学生手机一般都不用,填家长的手机号可以吗?

:首次网上填报时,首先需要点击“注册”,填报齐全各项信息。原则上要尽量填本人信息,如果学生没有手机就填能够随时联系上的手机号码。

 

问题3:今年需要学校推荐吗?

:不需要,学生自主网上报名。

 

问题4:报名综合评价有竞赛奖项的门槛吗?

:没有。

 

问题5:证书无法上传,成绩无法保存是什么问题?

:请使用win7及以上操作系统,综合评价报名系统目前只支持IE11或者谷歌chrome浏览器。如果没有安装这两个浏览器,可以直接下载使用我校开发的浏览器报名。上传的附件需符合系统提示的格式、尺寸要求。

浏览器下载地址请见报名登录页左上角。

 

问题6:每当我完成最后一步,我前面的都会变成null,这是为何?

:请务必填写成绩页的全部语数外信息,没有的填“X”,高中学业水平成绩不要留空白。务必填写高考加分项及分值(如有),高中阶段所获奖励及个人特长,科研创新、创作成果,科研活动,社会工作。没有填“无”。不要留空白。

 

问题7:上传了第一个证书,为什么不能上传下一张?

:每次上传后,都要点击保存”。

 

问题8: 注册的用户名、密码忘了该怎么找回来?

:拨打报名首页的电话或加报名首页的qq群,提供注册信息进行查询。

 

问题9:发表的文章和专利只上传首页还是全部上传?

:可以上传文章、专利证书的首页,然后在文字部分概括说明。

 

问题10:可以上传学生参加各项活动的视频作为证明吗?

:目前报名系统没有上传视频的通道,将参加活动过程用文字简述即可。

 

问题11: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要不要学校证明盖章上传呢?

:权威的证明都可以上传。

 

问题12: “毕业学校是就读学校还是学籍所在学校?因为我学籍所在学校和就读学校不一样。

:原则上以哪个学校出具高三成绩就填哪个为“毕业学校

 

问题13:复读生的高一高二成绩还需要填吗?填原学校还是填复读所在学校?

:高一高二高三的语文数学英语都是必填项。“毕业学校”填写出具高三成绩的学校。

 

问题14:申请表下载后,打开是乱码,怎么处理?

:请使用微软Word 2007及以上版本打开。WPS或其他办公软件不能保证正常读取。

 

问题15:申请提交后或者申请表下载后,还能修改相关信息或上传证明资料和成绩吗?需要撤销申请吗?

:不需要撤销申请,报名截止日期之前都可以随时登录直接修改保存即可。

 

问题16:学习情况的成绩部分,“高三下”还没考,怎么填?

: “高三下”内容部分填写距离报名截止日期之前最近的一次全省模拟考试成绩,排名为全省排名。若没有,则填大写字母X

 

问题17:目前只考了全省一模,没考二模,高三下栏目填一模成绩可以吗?

:可以。如果报名截止日期前出了二模成绩,就要更新为二模成绩。

 

问题18:请问一模考试查不到省排名能否填校排名?

:全省考尽量写省排名。如果没有,可在名次、总人数的输入框中做简短的标注您填写的内容,例如“校排”、“区考”、“市联考”、“区排”。排名和总人数的范围一定要相互对应,避免产生误解。

 

问题19:请问我市//州没有全省模拟,只有全市//州模拟或者几市/区联考,怎么填?

:填学生考过的最大规模模拟考。并在名次、总人数的输入框中做简短的标注,例如“市/州联考”、“市考”、 “区考”区联考”等。排名和总人数的范围一定要相互对应,避免产生误解。

 

问题20:我不知道获得的竞赛奖项是省级还是国家级怎么办?

:参考http://gs.cyscc.org/ 全国青少年科技竞赛获奖名单公示 及 获奖证书样例。不在名单内的奖项请您联系竞赛主办方核实。

 

问题21:自荐信用自己手写吗?

:在网报系统的“本人自述部分输入即可。

 

问题22: “本人自述中必须800以内吗,多一个字都打不上去?包括标点?

:是的。

 

问题23:最后一步的照片文件上传,没有保存信息按钮,只有在上传后“提交报名”才保存此步传的照片吗?

:是的。

 

问题24:下载打印的申请表学校盖章后需要再上传吗?

:不需要再上传。目前还不需要打印盖章。等5月中旬公布面试入围名单后,若学生在名单内,才需要打印申请表并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认证成绩,在面试时携带此表。

 

问题25:下载打印的申请表学校盖章后需要邮寄到国科大吗?

:不需要,今年综合评价报名不接收纸质材料,只需要完成在线申请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