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国科大,续写自己的传奇——2016级研究生开学迎新

  • 招生办公室
  • 2016年08月28日
   2016年8月27日,碧空如洗、风清云静。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迎来了2016级第一批新生,校园里,车来人往。据了解,今年新生包括本科生398人,硕士研究生8110人,博士研究生6386人。共有7500余名研究生在长城脚下、雁栖湖畔的国科大雁栖湖校区参加2016-2017学年集中教学。
   27日早上七点,新生和家长们便聚集在西区羽毛球馆、东区三食堂门口的报到台,开始注册报到。“同学,这边可以报到,请出示您的身份证、一卡通和录取通知书”,身穿印有“UCAS”(中国科学院大学英文缩写)字样黑色文化衫的工作人员一边将一卡通放在感应器上,一边操作“集中报到系统”,两分钟不到,报到便办理完成。
   为了保障新生入学报到顺利进行,国科大雁栖湖校区的迎新工作由学生处总协调,联合校区管理办、医务室、后勤部、网络信息中心、校园卡管理中心等学校数个部门共同开展此次迎新工作。“与去年不同的是,今年迎新的校车直接从玉泉路校区分别开往雁栖湖东、西两个校区,最大程度地给学生和家长提供便利。此外,为减少新生们的等待时间,无需满员即可出发。”学生处副处长尚颖介绍道,自今年六月份便开始筹备迎新工作,新生的信息采集、校区分布、住宿安排等一系列事务在开学前已全部录入集中报到系统中,只为不负每位新生入学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