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国科大

  • 招生办公室
  • 2015年10月19日

10月14日下午,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AUST)副校长James Calvin教授一行访问我校雁栖湖校区并在雁栖湖东校区教二楼进行了项目推介会,国科大副校长杨国强会见了来宾。

James Calvin教授一行首先来到雁栖湖东校区教二楼2-229教室,教室内座无虚席,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随后,James Calvin教授向参加项目推介会的近200位同学介绍了国科大与KAUST的项目开展情况以及KAUST的基本概况,并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回答。项目推介会历时近2个小时。

推介会结束后,杨国强副校长会见了James Calvin教授一行,杨国强感谢James Calvin教授亲自来到雁栖湖校区进行现场推介会,表示国科大将与KAUST深化项目合作,开展更多教授间的项目合作,并尽快落实新的项目负责人等。James Calvin教授感谢我校的接待,希望双方进一步扩大和深化交流合作。

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科学院大学前身)与沙特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King Abdullah University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简称KAUST)于2011年2月26日在沙特阿拉伯吉达签署了两校学生交流协议,设立联合培养项目。联合培养项目在双方互认课程学分、共同指导的基础上,两校将共同资助研究生院学生,提供为期一年的赴沙特学习机会。项目学生将获得国科大和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两名导师的指导。学习结束后,项目学生在双方高校答辩,成绩合格者将获得国科大和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颁发的两个毕业文凭和相应学位。

 

2016年的联合培养项目即将启动,请关注国科大网站通知公告的更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