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与深圳市签署合作共建国科大深圳校区备忘录

  • 招生办公室
  • 2016年11月23日
 

11月19日上午,深圳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院合作共建中国科学院大学(简称“国科大”)深圳校区备忘录签署仪式在深圳举行。中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国科大党委书记刘伟平,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等出席仪式,中科院副院长、国科大校长丁仲礼和深圳市市长许勤代表双方签署备忘录。

  根据备忘录,双方将依托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合作建设国科大深圳校区,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国际化、产业化、复合型”领军人才,并致力于建设世界一流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学校将面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发挥科教融合与协同创新优势,在生命健康、智能工程、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设立学科专业,形成理、工、医等多个门类的人才培养体系,以研究生教育为主,同时开展本科教育,并面向企业高端人才开展科技创新创业非学历教育培训。学校将最终实现约8000至10000人的全日制在校生规模。

  中科院机关有关部门、国科大、广州分院、深圳先进院,深圳市及市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各合作地方政府与企业界代表、国内外高校与科研机构的院士专家与学生等600余人见证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