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硕士招生考试划线、复试、调剂和录取相关事宜公告

  • 招生办公室
  • 2019年03月21日

 

 

各位考生:

教育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含学术型和专业学位)》已公布,中国科学院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现已开始,现将我校硕士研究生划线、复试、调剂以及录取等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1.我校京内外各培养单位(含研究所和院系)的所有普通计划的考生(含调剂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均按照北京地区分数线(即A区国家复试分数线)执行。学校不统一划线,各单位在不低于国家线的基础上可结合本单位的生源状况、学科专业及下达的招生计划数自主划线。由各培养单位自行制定复试规程、负责通知和组织考生参加复试,确定拟录取名单。

2.报考我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初试各科成绩总分不低于265分(满分为300分的招生专业其初试各科成绩总分不低于159分),无单科成绩限制。

报考我校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硕士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为初试各科成绩总分不低于260分(满分为300分的招生专业其初试各科成绩总分不低于156分),无单科成绩限制。

各相关培养单位依据本单位专项计划报名考生初试成绩情况,并结合本单位学科特点和要求以及国科大下达的专项招生指标数,在不低于国科大复试分数线基础上,自行确定本单位专项计划具体复试分数线要求和进入复试考生名单,择优录取。复试方式、程序及要求与其他普通计划硕士生相同。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按照教育部相关通知要求,2019年我校录取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直接进入硕士研究生阶段课程的学习,不再单独安排强化基础培训。我校录取的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等按照国家和我校相关规定缴纳。

我校录取的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在校学习期间的学费、住宿费等按国家和我校相关规定缴纳。

3.在复试前,各培养单位对考生进行报考资格审查与材料审核,确认考生复试资格,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有疑问的,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提供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证明。未通过或未完成学历(学籍)审核的考生不得列入拟录取名单中。

4.我校大部分培养单位生源充足,需要调剂出考生,只有少数培养单位可以接收少量调剂考生。是否接收调剂考生,由各培养单位根据生源状况自定,并由其负责发布相关调剂公告,负责遴选入围考生,通知复试相关事宜,组织复试,确定是否拟录取。请拟调剂考生直接咨询相关研究所或院系的招生部门,具体联系方式请点击本网站右上角的“联系我们”栏目。

5.允许培养单位优先接收内部不同专业之间的一志愿报名考生调剂。

6.允许培养单位优先接收校内不同培养单位之间的一志愿报名考生调剂。

7.2019年硕士招生工作中,由于专项计划一志愿报考生源充足,我校不接收少数民族骨干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的调剂考生。

8.调剂(含调出和调入)规则按照教育部相关规定执行。教育部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中,调剂考生志愿锁定时间国科大统一设置为12小时。

一志愿考生未达到培养单位复试线但符合教育部复试基本要求的,以及进入培养单位复试但未被拟录取的,自行联系调剂到其他培养单位或相关高校与科研院所,执行教育部调剂政策,并按照规定办理调剂手续。

我校各培养单位所有调剂考生(含接收高校各招生单位调剂考生和校内各培养单位之间调剂考生)均通过教育部 “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操作。教育部调剂服务系统开通时间为2019320日至430日。网址为:http://yz.chsi.com.cn (公网)和http://yz.chsi.cn (教育网)。各相关单位具体调剂开通及关闭时间,请调剂考生依研招网调剂服务系统公布的时间为准。

9.各培养单位确定的拟录取名单须报国科大招生办公室进行审核,审核后拟录取名单报北京教育考试院和教育部相关主管部门进行录取检查审核。在各级审核过程中,一旦发现有不符合有关招生政策规定的拟录取考生,将取消其拟录取资格,责任由考生本人自负。

 

 

 

 

                      中国科学院大学

                        招生办公室

                       2019年3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