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相关事宜公告

  • 招生办公室
  • 2022年12月20日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将于20221224日至25日举行。教育部“研招网”已于20221214日开通下载打印《准考证》服务功能,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研招网网址:https://yz.chsi.com.cn/。我校“招生信息网”也已于20221215日开通查询考场功能,考生可凭身份证号查询所在具体考场。

《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两面在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造成损失。

考生须从考前第5天(1219日)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填写健康承诺书”。“健康承诺书”由考生在参加首场考试前交予考点入场检测人员。

所有考生要进行考前抗原或核酸检测(提倡抗原自测),请考生视个人情况自行做好相关检测安排。考生须于1220日中午12:00前通过2023年北京市研究生考试考生信息采集系统的“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模块,填报本人24小时内的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1219日中午1200以后的)。请考生诚信填报,并对此负责。

本考点严格执行北京市统一要求。考生须凭本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参加考试。进入考点时,考生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配合考点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考试当日,考生应适当提前到达考点,在考场内按指定位置就座。考试期间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其中阳性或有疑似症状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

凡考生未遵守上述规定要求,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由考生本人承担责任。

中国科学院大学本次考试安排在中关村和玉泉路两个校区,两个校区相距15公里左右,请注意查看准考证所标示的校区,切勿走错。考生应提前一天现场查看考点通行路径。

中关村校区考生全部为联合考试的考生:报考专业为125100工商管理、125200公共管理、125601工程管理及125603工业工程与管理,考试科目为①199管理类综合能力②204英语(二),考试时间为20221224日。玉泉路校区考生全部为非联合考试的其他统考考生,考试时间为20221224-25日。

考试当天,请各位考生适当提前出发,预留足够的路途时间,切勿迟到。按照考务规定,迟到15分钟者,不得进入考场。

疫情防控期间,本考点所在校区均不允许校外车辆(含出租车)进入校园,切勿自驾前往。

本考点仅允许考生携带考场规则要求的考试用具,准考证中招生单位自命题科目有特殊要求或说明的,按准考证执行。考生不得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物品(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进入考场。所有与考试无关的用品,须按考点要求存放在各考场外的指定存包处。

 

祝各位考生考试顺利!

 

考点联系电话:010-8264988682640457

考点邮箱:ao@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考点

2022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