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硕士入学考试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查公告

  • 招生办公室
  • 2023年02月20日

   按照上级招生主管部门工作通知,现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初试成绩查询及成绩复查事项公告如下:

1.初试成绩查询时间及方式

(1)查询时间:北京时间2023222日上午9:00,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admission.ucas.ac.cn/)将开通2023年硕士生“初试成绩查询系统”。

(2)查询方式: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首页右下方“在线查询”→点击“硕士”。查询系统中须录入的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以网报时填写的报名信息为准。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硕士考生初试成绩以我校招生信息网成绩查询系统公布的为准,考生可通过成绩查询系统自行打印本人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单。我校不再寄送纸质成绩单。

2.初试成绩复查时间及要求

按照上级招生主管部门工作通知,若考生对本人成绩有异议,可在规定时间内按照相关要求提交成绩复查申请。初试成绩复查不受理违规(或作弊)考生的相关考试科目(作弊考生的全部科目)成绩复查申请。中国科学院大学各培养单位受理考生成绩复查的时间统一为2023228日至3月1日。逾期不再受理。具体复查程序如下:

1)全国统考科目成绩复查程序

2023年全国统考科目的考生答卷全部为网上阅卷,答卷不再返还我校,考生选考的统考科目成绩复查的信息仅限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的统考科目得分数据中相关答卷成绩内容。

复查程序考生自行登录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初试成绩查询系统”,查询本人“统考科目得分”分项成绩,开通时间为228日至3月1全天

我校2023年硕士招考全国统考科目为:101思想政治理论、199管理类综合能力、201英语204英语301数学302数学303数学312心理学专业基础、314数学(农)、315化学(农)、408计算机学科专业基础414植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415动物生理学与生物化学

2)自命题科目成绩复查程序

我校各培养单位2023年硕士考生初试成绩复查申请全部通过网络、电子邮箱等线上方式进行,考生报考的研究院所或院系通过网络、电子邮箱等方式线上反馈申请考生的成绩复核结果。

考生若对除统考科目之外的其他专业课科目成绩有异议,需向所报考的研究所研究生部或院系办公室线上提交复查申请培养单位联系方式可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首页右上方“联系我们”栏目查询。

各培养单位按照上级招生主管部门要求228日至3月1安排专人按规定进行复查。成绩复查内容限定为:①加分是否有错误;②分数是否有错登、漏登;③答卷是否有漏判。成绩复查不涉及评分标准的宽严程度。

请考生及时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及所报考的具体培养单位主页发布的相关通知或公告信息。

咨询电话:82649886、82640457(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

咨询邮箱:ao@ucas.ac.cn

 

 

中国科学院大学

招生办公室

202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