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在玉泉路展开最美的年华

  • 招生办公室
  • 2016年08月29日
 
2016年8月28日,天高气爽、阳光明媚。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的玉泉路校区迎来了2016级新生。据了解,今年新招本科生398人,另外与第三军医大学联合培养本科生10人。
28日早七点,本科生的“小鲜肉”和家长们就陆陆续续抵达了玉泉路校区。一进大门,映入眼帘的就是礼堂门口高高悬挂的红底白字的横幅——“欢迎新同学”;目光下移,蓝色的路牌静静地矗立在每个路口,提示着新生们入学报到的地点;不远处,早已有身着灰色志愿者服的学长学姐们微笑着走过来,热情地帮忙提行李、带路……
与此同时,另有12名志愿者分赴北京站和北京西站迎接初来京的新生和家长们,并将他们送上直达学校的摆渡车。
据悉,学校本科部从暑假开始之前就已经开始筹备迎新工作了。通过通知15级本科生各班班长、再由班长转达的方式,本科部从八十余名申请者中选出了50名志愿者,在火车站、校园内、报到现场的报到台、档案台和户籍台处完成各自的工作。
身为学子的第二个家,国科大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这个大家长的责任。下午三时,杨国强副校长在礼堂召开了全体16级本科生的家长会,就学校的办学和育人经验,为家长解忧。
国科大以宽广温暖的胸怀欢迎着每一个崇尚科学的学子。祝他们在大学中充实自己,收获成长,放飞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