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2023年“百日百所”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圆满完成

  • 招生办公室
  • 2022年10月08日

良好的生源质量是保证培养质量和树立学校良好教育品牌形象的关键因素。为进一步凝聚我校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招生合力,提升学校整体教育品牌形象和影响力,吸引更多优秀学生报考我校,校招生办公室联合宣传部开展了“百日百所”研究生招生宣传活动,为各培养单位提供了学校统一的宣传推广平台,以展示各单位多元学科专业优势和特色培养理念。

2022525日起至930日,“百日百所”招生宣传以“哔哩哔哩”为平台开展招生宣传直播,共播出场次100场,累计播出时长280余小时,合计收看20万余人次。精彩纷呈的宣传内容、独具创意的宣传形式,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取得了良好的招生宣传效果。

 

大咖云集:科院群英齐聚共话招生育人

百场招生宣传共邀请宣讲嘉宾453人,其中两院院士27人,高层次人才98人,培养单位所领导53人。众位大咖齐聚直播间,带来专业知识科普、培养单位介绍、招生政策解读等一系列精彩报告,更可以跟随镜头云端畅游研究所、与未来导师面对面、听师兄师姐答疑解惑。满满的“干货”,让宣传活动“有料”更“有味”,吸引了大批忠实观众,赢得了一致点赞好评。


图:“百日百所” 研究生招生宣传海报及直播现场

 

硬核科普:院士专家领航畅游知识浩海

我校拥有200余个研究生招生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交叉学科12大学科门类。“百日百所”招生宣传中,各学科领域的专家学者传播科学知识、厚植科学文化、展示创新成果,讲述科学院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出浓厚的科学氛围,为观众献上一场科学知识的盛宴,为学生选择报考我校埋下了梦想的种子,更为其选择报考专业、确定研究方向提供了重要参考。


图:“百日百所” 研究生招生宣传直播

 

深度介绍:培养单位特色多维立体展现

我校以科教融合为办学模式,由京内四个校区、京外五个教育基地和分布在全国的116个培养单位(中国科学院直属研究所、院、中心、园、台、站等)组成。在“百日百所”招生宣传中,各培养单位对本单位历史沿革、目标定位、学科体系、科研平台、人才队伍、重点科研项目、代表性成果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详实的介绍,并针对学生最为关心的科研方向、师资力量、应用前景等进行了深入的讲解,助力学生全面了解培养单位情况,科学选择报考单位及专业。


图:“百日百所” 研究生招生宣传直播

 

云端畅游:学习科研环境百闻不如一见

为了更好的向观众展现科院风采,各位宣讲嘉宾纷纷当起“导游”,在线上带领观众参观园区环境、走进实验中心、对话专家学者、体验科研生活,让观众仿佛亲至培养单位现场,感受浓厚的科研氛围,领略多彩的科研生活,体验温馨的人文关怀,让宣传活动更聚人气,让培养单位更接地气,让学生报考更有底气。


图:“百日百所” 研究生招生宣传直播

 

权威解读:最全招生政策护航报考无忧

招生政策是学生最关心的问题之一,为畅通学生招生咨询渠道,助力学生详细了解招生政策和报考详情,各培养单位详细介绍了招生专业和招生规模、科教融合的培养模式、各级奖助与保障体系、研究生培养质量与就业前景、报考时间及途径,一站式解答学生疑问与招考政策, 全流程保障学生报考与录取各环节,以温情服务护航学生报考无忧。


图:“百日百所” 研究生招生宣传直播

 

人才培养是根本,招生工作是基础。接下来,招生办公室将进一步拓宽招生宣传渠道、构建招生宣传工作新机制、打好招生宣传工作“持久战”,为持续提高我校生源质量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