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14年面向农村学生“奋飞计划”招生简章

  • 招生办公室
  • 2014年12月01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促进高等学校入学机会公平,让更多勤奋好学、成绩优良的农村学子进入中国科学院大学学习深造,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 财政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国务院扶贫办关于实施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通知》(教学〔20122号)和《教育部关于做好2014年提高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比例工作的通知》(教学〔20142号),经研究,我校从2014年起在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中实行农村学生“奋飞计划”。

一、招生计划和招生专业

2014年我校在陕西、四川、河南、湖南、云南五省通过“奋飞计划”共招收本科生30名,其中陕西7名、四川5名、河南6名、湖南5名、云南7名。招生专业为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科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详细请见附件1

二、报考资格

符合2014年考生所在省高考报名条件及对“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的具体要求,勤奋好学、成绩优良、品行端正、自强不息,高中阶段在边远、贫困、民族地区县及县以下中学实际就读,具有该县农村户籍和就读中学连续三年学籍且家庭在农村的高中毕业生。考生的户籍和学籍均须在附件2所列县的名单中。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具体报考资格由考生所在地的高考相关主管部门负责审核。

三、报名及录取办法

1.考生直接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统一招生报名和考试,并按生源所在省级招办的有关规定填报我校志愿。具体填报志愿时,河南省选择“贫困地区专项计划批”,湖南省选择“贫困地区计划本科批”,四川省选择“扶贫定向本科批”,云南省选择“专项本科批”,陕西省选择“单设本科批次”。在“面向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志愿填报中,应选我校为第一志愿。

2.按教育部有关规定,我校“奋飞计划”实行计划单列、单独填报志愿、单独划线、单独录取的政策。考生的高考成绩须达到生源所在省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在本科提前批结束后、本科一批开始前录取。

3.录取时,我校可根据各省入选资格考生报考情况及生源质量,对招生计划在省份间进行适当调整。

42014年我校按“奋飞计划”专项录取的新生可自行决定入学时是否迁转户口,在校学习期间可按照相关规定和程序申请调整专业。

四、有关说明

我校将视情况派出或委托相关人员前往拟录取学生学习、生活所在地进行实地考察。若发现考生有弄虚作假等违纪、作弊或其他不诚信行为,一经认定,将依照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相关规定,根据查实时间取消其录取资格、入学资格等,空缺名额不递补;已取得学籍者将取消学籍,并报生源所在省级招生考试部门。

五、监督机制

我校农村学生“奋飞计划”的招生录取工作,接受纪检监察部门、考生及家长、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监督电话:010-88256029,监督邮箱:exam@ucas.ac.cn

六、咨询方式

招生联系电话:010-88256215,88256714

联系邮箱:yzb@ucas.ac.cn

传真:010-88256215

本科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bkzs.ucas.ac.cn

 

 

 

 

 

附件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