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硕士和推免生招生专业目录相关情况的公告

  • 招生办公室
  • 2019年09月18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和推免招生专业目录(含推免硕士生和直博生)通过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公布。本网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招生人数均为预计招生人数,且各培养单位(研究所和院系,下同)2020年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中的预计招生数为该单位预计招收硕士生总人数,包含拟接收推免硕士生人数和统考拟招生人数,但不包含硕士专项计划预计招生人数。

      教育部研招网公布的2020年硕士统考招生专业目录为按具体专业公布的预计招收统考生人数,不包含推免拟接收人数;录取阶段根据生源状况、学科建设需求等允许同一培养单位不同专业间对招生计划进行适当调整;公布的2020年推免招生专业目录为预计招收的推免生人数,由于推免接收具有不确定性,具体以各培养单位实际接收人数为准。请各位考生届时注意查看培养单位接收推免生情况公告或公示。

      各培养单位2020年硕士招生计划数以教育部和中国科学院大学最终下达的正式计划数为准。推免生接收人数以在教育部推免服务平台上完成互动操作的最终实际接收和录取人数为准。

      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专项计划包含“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各培养单位(除中丹学院)硕士招生专业目录中公布的所有专业,均可接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考生报考。报考专项计划的考生学习形式均为“全日制”,非全日制相关专业暂不接受专项计划考生报考。

      其他相关报考等要求请查阅《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和《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生章程》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

2019918

目录查询网址:

硕士招生目录查询:硕士招生-招生目录

   推免硕士生目录查询:硕士招生-推免目录

   推免直博生目录查询:博士招生-直博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