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关于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后续相关事宜的说明

  • 招生办公室
  • 2020年03月03日

各位考生:

鉴于近期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为保障每一位考生的健康平安,我校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总体安排,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后续工作安排说明如下:

1.复试分数线公布事项

待教育部公布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线之后,我校各培养单位再按照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相关通知要求,结合当地疫情防控情况届时再确定复试分数线。

普通招生计划类型学校不统一划线,各培养单位在不低于国家线的基础上结合本单位的生源状况、学科专业及下达的招生计划自行划线,并在各培养单位主页公布,请考生后期及时关注报考研究所或院系发布的相关信息。

    2.复试时间与复试方式等事项

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待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后期发布可以组织复试的通知后,我校再确定可以开始组织复试的时间及复试方式等事宜。

各研究所和院系根据学校统一安排,结合当地省市疫情防控部门要求,再确定具体复试时间和复试方式等事宜。请各位考生注意查看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信息网(https://admission.ucas.ac.cn/)和各研究所或院系的网上公告。

3.专项计划分数线等事项

我校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专项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分数线在教育部公布全国分数线之后,由国科大和各培养单位再另行划定。

我校今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专项计划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报考生源充足,原则上不接受调剂考生。

请广大考生积极配合,做好自身及家人的疫情防控工作,耐心等待,安心复习备考,及时关注我校招生信息网及报考院所发布的相关信息,祝各位考生平安顺利!

 

 

                                             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办公室

                                                       202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