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办法

  • 招生办公室
  • 2022年10月31日

一、项目简介

为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发展中国与世界各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中国政府设立奖学金,资助世界各国优秀留学生、教师、学者到中国的大学学习或开展研究。

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是中国政府奖学金院校。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高水平研究生项目、丝路之路项目的学生,请按照本办法完成申请手续。除这两个项目外,国科大亦接收中国政府奖学金国别双边项目、中国-欧盟学生交流项目、中国-AUN奖学金项目以及其它项目的获奖学生。这些项目的申请者应同时完成中国政府奖学金在线申请手续(点击链接)和国科大在线入学申请手续(点击链接)。

 

二、资助内容与标准

1. 学费

博士研究生免交学费4万元人民币/学年;

硕士研究生免交学费3万元人民币/学年。

2. 报名费

奖学金申请人免交报名费600元人民币。

3. 生活费

博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为每月5000元,其中1500元由导师/培养单位提供。

硕士研究生资助标准为每月3500元,其中500元由导师/培养单位提供。

4. 住宿费

奖学金校内住宿免交住宿费,校外住宿可申请住宿补贴,其中硕士研究生/普通进修生不超过700/月,博士研究生/高级进修生不超过1000/月。

5. 保险费

保险费用800/人。保险产品简介详见留学保险网(www.lxbx.net)。

 

三、资助期限

硕士研究生:36个月(不可延期)

博士研究生:36个月(可申请延期,需经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批。总资助期限不超过48个月)

 

四、申请条件

1. 持外国护照的非中国籍公民,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及国科大规章制度;

2. 有较高的英语或汉语水平;

3. 学历和年龄要求:

(1)申请攻读硕士学位者,须具有与中国学士学位相当的学位或学历;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申请攻读博士学位者,须具有与中国硕士学位相当的学位或学历;年龄不超过40周岁。

4. 符合国科大国际学生的其他入学申请条件(详见招生简章);

5. 申请本奖学金时未接受其他奖学金资助,且在本奖学金资助期间不得接受其他任何形式奖学金资助;

6. 保证在本奖学金资助期间进行全日制学习,不得从事其他工作。

注意事项:

1.     中国高校在读博士研究生不得申请本项目博士奖学金;中国高校在读硕士研究生不得申请本项目硕士奖学金。

2.     由于部分国家教育体制与中国教育体制有所不同,对部分国家申请者的学历学位要求参见国科大网站(点击链接)。

 

五、申请步骤与截止期限

1. 申请材料

    详见《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国际博士生招生简章》和《中国科学院大学2023年国际硕士生招生简章》(点击链接)。

2. 在线申请

1)登录本奖学金在线申请系统(点击链接),填写并提交奖学金申请信息,系统自动生成《中国政府奖学金申请表》,请下载保存,国科大编码为:80001

2)申请人需登录国科大国际学生入学申请系统(点击链接),根据系统提示,准确填报个人信息,上传所需申请材料,勾选申请中国政府奖学金(CSC奖学金)的选项,完成相关申请手续。所需材料详见各类国际学生招生简章(点击链接)。

3. 申请截止日期

2023215日(北京时间)

 

六、其它事项

1. 奖学金生应按照国科大《录取通知书》规定的日期和指定的地点报到入学。未能按时报到的,应当事先请假,并征得学校同意。

2. 本奖学金资助起始时间以录取通知书上规定的报到时间为准。

3. 奖学金生来华后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国科大及培养单位的各项规定,按时参加资格考试、年度评审等各种考试、考核。否则,将按照国科大有关规定,中止或取消其享受奖学金的资格。

4. 奖学金生在资助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和发表的论文,需同时署名国科大和培养单位,并注明由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自娟

单位:中国科学院大学留学生办公室

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东路80

邮编:100190

电话:+86 10 82674900

传真:+86 10 82672900

Email: xuzijuan@ucas.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