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分院与成都树德中学共同组织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基础培养”科普活动

  • 招生办公室
  • 2015年04月13日
 

4月10日,成都分院和成都树德中学共同组织开展了“拔尖创新人才基础培养”科普活动。该校110多名高一高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成都分院工作人员给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的发展历程以及中科院成都分院的基本情况,随后成都教育基地组织同学们分组参观了成都山地所泥石流模拟厅、所史陈列室和成都生物所两栖动物标本馆及成都信息有限公司的电子选票系统。

同学们对科学装置、实验过程充满了好奇,对电子选票系统以及动物标本和生物多样性兴趣浓厚,不断向讲解的科研人员请教并进行热烈地探讨,活动结束时仍意犹未尽。个别同学还仔细询问了如何能进入中科院进行研究工作,工作人员一一给予了回答并欢迎他们报考国科大。

这是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成都树德中学于今年3月签订共同开展“拔尖创新人才基础培养”合作协议后举办的首次活动,受到学校老师、同学们的欢迎。

stageXXXBegin
介绍成都分院基本情况
参观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
参观泥石流模拟实验室
观摩电子选票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