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代表团访问国科大

  • 招生办公室
  • 2016年09月23日
 
    2016年9月20日,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副校长Scott Synder及 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学术协理副校长Zheng Jialin、财务与商务协理分校长Keith Swarts一行访问中国科学院大学。国科大副校长吴岳良院士在中关村校区会见了来宾,国科大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丁文军、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赵红、存济医学院院长助理吴亮其等人参加会见。
    吴岳良欢迎内布拉斯加大学客人的访问,介绍了国科大依托于中科院科研优势开展高等教育工作的创新举措、“两段式”的研究生培养模式以及国科大国际合作交流和留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他回顾了国科大与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的十余年来的合作历程,对未来的合作方向和方式提出了新的希望。
    赵红和吴亮其分别介绍了各自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建设特色。 
    Scott Synder教授介绍了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情况。
    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代表对与国科大存济医学院及国科大附属医院的学术交流提出设想;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就开展本科生学术交流、联合培养研究生、科教人员互访合作等事宜与国科大达成基本共识。
    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UNMC)成立于1869年,在器官移植、癌症、心血管疾病、生物转化和基因组学等方面处于世界前列,特别是在小肠移植研究和技术方面位居世界第一。2004年6月17日,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与国科大签订了《中科院研究生院与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医学中心合作备忘录》。 
    内布拉斯加大学奥马哈分校(University of Nebraska at Omaha )是美国内布拉斯加州一所公立大学,始建于1908年。该校以政府、公共事务与社会服务见长,在商科与信息服务方面也享有声望,其公共与政府管理等专业位列全美前二十,为内布拉斯加大学系统的王牌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