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鸿钧院士、欧阳钟灿院士先后赴山东为高中生作科普报告

  • 招生办公室
  • 2015年04月28日

4月10日、4月18日,国科大副校长高鸿钧院士,中科院理论物理所欧阳钟灿院士在国科大山东本科招生组副组长乔从丰教授等人的陪同下,先后赴山东滕州一中、潍坊一中,为两校师生作了精彩的科普报告,同时对国科大的师资队伍、办学理念、招生政策、培养特色等进行了介绍。

 

 

 

两场科普报告获得了所到中学师生的热烈欢迎,均吸引了上千名师生聆听,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地方新闻媒体对相关活动进行了采访报道。

这是我校2015年山东本科招生组开展的专家赴鲁目标中学系列科普活动,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将极大地促进我校与目标中学的联系和交流,开拓中学生的视野和眼界,激发有志于献身科学事业的青年到我校求学和深造。

滕州一中、潍坊一中均始建于1913年,均是历史悠久、驰誉遐迩、声名远播的全国名校,滕州一中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摘取山东省理科状元桂冠,潍坊一中2007年、2009年、2011年连续三届被评为全国百强中学。两所学校的教育、办学理念,特别是潍坊一中的“书院班”,也与国科大本科生的双导师制、小班教学的精英教育模式非常吻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