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中科院武汉分院与湖北省黄冈中学签署合作协议

  • 招生办公室
  • 2015年04月01日

 

3月27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与湖北省黄冈中学签署“共同开展拔尖创新人才早期培养”的合作协议,旨在共同探索高中阶段拔尖学生基础培养的新模式,在科技创新拔尖人才的早期发现与基础培养方面开展广泛合作。国科大副校长、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教授,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研究员,黄冈中学校长何兰田分别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

黄冈中学是湖北省重点中学,也是基础教育的全国名校。中国科学院大学与黄冈中学的合作,能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建立拔尖创新人才的新模式。在签字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王颖作了重要讲话,她对黄冈中学悠久的办学历史,突出的办学业绩和理科特长学生的培养表示赞赏。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特色培养模式,希望同学们立志争当国家的拔尖创新人才,未来献身祖国的科学事业。

协议签订后,中国科学院大学将推荐高水平科学家、院士为黄冈中学开设科学讲座,接受学生参加科技冬、夏令营或暑期学校,并通过举办“中学教师再回大学”活动,帮助黄冈中学教师更新知识,开阔视野。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将充分利用与黄冈中学地理位置毗邻的便利条件,推荐专家学者为黄冈中学学生开设科学知识讲座、进行研究性学习指导;接受黄冈中学学生利用寒暑假参观相关研究所或重点实验室,并支持部分学生开展各类科学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