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招生2020年综合评价报名常见问题及解答

  • 招生办公室
  • 2020年05月29日
 

1.问:综合评价测试在何时何地以何种方式进行?

答:综合评价测试将于20207月高考后举行,原则上在考生所在省进行(国科大招生信息网将有正式通知)。测试由我校组织专家进行,详见我校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本科综合评价招生简章》。另外,届时根据疫情防控情况,不排除采取远程网络视频面试的可能。

2. 问:哪些学生可以报名国科大的综合评价?

答:综合评价招生的7个省市中的理科或不分科考生。

国科大在江苏省录取时,对两门选测科目学业水平测试等级物理最低要求为A,另一科目最低要求为B

在实行新高考改革的省份(2020年为北京、山东、浙江),国科大有选考科目要求,相关要求如下:

序号

专业(类)

选考科目要求

1

生物科学

物理/化学/生物

(选考其中一门即可)

2

环境科学

3

化学

物理/化学(选考其中一门即可)

4

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

物理+地理(均须选考)

5

数学与应用数学

(华罗庚数学实验班)

物理(必须选考)

6

物理学

7

天文学

8

理论与应用力学

(郭永怀力学实验班)

9

材料科学与工程

10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11

电子信息工程

12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13

网络空间安全

 

3. 问:综合评价报名是否需要准备专家推荐信等材料?

答:国科大无此项硬性要求。

4. 问:我现在还没有拿到自己的第一次模拟考试的成绩怎么办?

答:国科大综合评价报名截止到610日。在此日期前获得模考成绩后可以随时再进系统补充填写即可,请补充完整后再打印综合评价申请表,由所在中学盖章,然后再扫描上传即可。

5. 问:复读生学籍应该怎么填?

答:在哪所学校参加2020年高考就填写哪所学校。

6. 问:哪些材料需要盖章?

答:在综合评价系统填写相关信息后将生成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综合评价申请表”上由中学教务部门确认盖章。直接盖校章的也可以。

获奖证书及其他证明无需盖章。

7. 问:在第一次模拟考试成绩那里,可以填写月考成绩吗?

答:模拟考试成绩处必须严格如实填写,并请中学教务部门盖章确认此成绩。如果考生所在省份没有组织全省统一模拟考试的,可以填写联考成绩或校月考成绩。

8. 问:已经确认了志愿,是否还可以修改报名信息?

答:可以。在610 前可以随时取消志愿、修改信息。

610日报名截止之后就不能修改相关信息了。但是涉及成绩修改的,需要重新打印、盖章、拍照、上传。

9. 问:若未填写完成的报名信息是否系统会保存?

答:是的,考生再次进入系统已经填写完的部分会保存。

10.   问:综合评价报名系统中有些成绩和排名我没有怎么办?

答:填报信息尽量填写全面,务必真实、准确。

没有的成绩和排名信息填“无”,例如某些单科排名。

  期末考试成绩、模拟考试成绩须按照实际情况填写。

11.   :选考科目还没考,怎么填写?

:选考科目还没考的情况下,选中三门选考科目,成绩填写0即可。

英语成绩处可以填写已经考完的听力成绩。

12:问:综合评价的测试成绩是否对考生公布?

答:是。在测试结束后5个工作日左右,每位考生即可登录原网上报名平台查询本人的成绩。

13. 问:考生参加了国科大的综合评价测试,与强基计划冲突吗?

答:国科大的综合评价选拔方式不属于强基计划,故一般情况下不会冲突。

14.  综合评价测试中,国科大的体育科目测试,具体都测试什么内容?什么时候测试?

答:根据教育部的相关要求,国科大2020在校考中增设体育科目测试,具体测试项目为仰卧起坐、俯卧撑、立定跳远三项中任选一项,网上报名时即同时选择具体测试项目。体育测试在综合评价面试当日举行测试地点在面试所在地区,具体事宜详见后续通知。测试结果作为综合评价招生的重要参考。

免体生须提交相关证明材料,临时负伤不能按时参加测试的,须提供医院开具的诊断证明。

无故不参加体育测试的考生,取消其综合评价录取资格。

15:会考成绩没有考的科目怎么处理?

    :会考成绩若没有参加考试的科目例如音乐、“美术”可以不填。实行合格性考试的省份成绩一栏只需要填写合格不合格即可。

16:打印出来的页面乱码怎么办?

:系统技术故障问题可以咨询报名系统页面底端的学信网技术服务咨询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