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面试通知(山东省)

  • 招生办公室
  • 2022年06月10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本科综合评价面试(山东省)采取远程方式(线上)进行,请获得面试资格的考生查看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山东省综合评价面试考生名单》按照规定的时间参加面试相关安排如下:

一、面试安排

1.面试时间:2022年6月14日—15日,具体面试时段请根据报名号在附件1中查询。

2.面试方式:使用“腾讯会议”网络远程面试。

参加面试的考生准备好双机位,具体要求和流程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山东省综合评价网络远程面试指南》。

3.面试内容:面试将主要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逻辑推理、学习兴趣、想象能力、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

4.一般每5名考生为一组共同参加面试,每组设3位面试专家,面试时间约为60分钟

5.面试流程:考生按照附件1指定的时间使用两个账号分别在主、副机位登录“腾讯会议”输入面试会议号、将“您的名称”改为“报名号后五位+考生姓名”,然后加入会议;会议设置了等候室,请耐心等待面试秘书审核加入会议后,工作人员依次对考生身份、报考材料和面试环境进行核验面试开始时,面试秘书邀请考生进入面试讨论组考生需点击确认,再次核验考生身份后正式开始面试面试结束后,考生在听到“面试结束,请退出考场”的指令后离开会议。

注:面试前,山东招生组将通过电脑随机摇号确定每一名考生的面试组别,每个组别对应的面试会议和密码将在6月13日10:00左右通过综合评价报名网站(阳光高考平台http://bm.chsi.com.cn)发送给考生请登录查看

二、远程网络面试设备测试

1.测试时间:2022年6月12日08:00-11:30,14:00-17:00

2.测试平台:“腾讯会议”

3.测试会议附件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山东省综合评价各地市测试会议与微信咨询群》请根据考生所在的地市查询对应的测试会议号

请注意:所有临时测试会议仅限6月12日当天设备测试使用!

4.考生在测试时间段内,双机位登录“腾讯会议”,加入自己所在地市的临时测试会议会议设置了等候室,请耐心等待面试秘书审核;进入后,请考生在工作人员协助下逐个确认设备、软件、网络、考试环境等条件是否达到面试要求。参加测试的考生按照面试要求准备好双机位,详见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山东省综合评价网络远程面试指南》。

5.加入临时测试会议请将您的名称为“报名号后五位+考生姓名”。

6.面试设备测试“应测尽测”,确保正式面试顺利进行。

三、注意事项和要求

1.纪律要求:按照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除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工作组外,任何人员和机构不得对综合评价面试过程进行截屏、录音、录像、直播,不得使用任何方式传播综合评价面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法处理

2.考生参加面试时须准备好本人居民身份证中学签字盖章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申请表》原件、空白草稿纸和笔,在面试会议室接受工作人员核验。

3.考生提前下载填写附件4《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评价测试网络远程面试考生诚信承诺书》,签字后拍照或扫描成JPEG或PDF文件,命名为“报名号后五位+考生姓名”,于6月12日24:00前发送到山东招生组邮箱shandong@ucas.ac.cn

四、联系方式

  本次面试工作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山东招生组负责组织为解答考生和家长在设备测试和远程网络面试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山东招生组设立了各地市的微信咨询群,详见附件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山东省综合评价各地市测试会议与微信咨询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