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科大十二届研究生人才引进(北京)洽谈会成功举办

  • 招生办公室
  • 2015年04月01日
 

3月28日,国科大第十二届研究生人才引进(北京)洽谈会在中关村教学楼举行。此次洽谈会是本年度国科大举办的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会。航天一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民航、中国空空导弹研究院、新奥集团、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中物院、同方股份、中科大洋、北京工商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海南大学等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近70家用人单位参会,共提供近万个招聘职位。

 

国科大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常宏武谈到,自2005年接手就业工作起开始,10年来通过建立与各省开展战略合作、重点区域重点城市人才合作联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人才合作伙伴等机制,与用人单位构建了较为密切的雇主联系网络,有效地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2014年举办各类校级招聘活动150余场,参加校园招聘的用人单位超过500家,就业信息网发布“一手(非转载)招聘信息”3500余条。本次洽谈会是为2014届毕业生举办的第三场综合招聘会。国科大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充分把握互联网和移动媒体的发展趋势,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共平台与社交媒体打造全方位、多维度的信息化平台,不断提升就业服务的水平。每次就业洽谈会进一步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信息服务。

国科大就业指导中心高度重视学生职业发展指导工作。引导学生将个人职业生涯发展同社会需要紧密结合,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每年国科大就业指导中心都举办多场各类职业辅导活动,提高毕业生的就业力。

据悉,《教育部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 》(教学[2014]15号文件)明确指出,2015年宏观就业形势面临多重压力,高校毕业生规模进一步加大,就业创业工作任务十分艰巨。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是教育领域重要的民生工程,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明确要求强化就业创业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大学生就业创业比例。各地各高校要继续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加强组织领导,健全责任制度,明确任务分工,统筹推进工作。各高校要深入实施就业创业工作“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分管负责同志具体抓,形成就业、招生、教学、学生工作等部门联动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流程,简化相关环节和手续,为毕业生就业创业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确保毕业生文明有序离校。

常宏武老师谈到,大学生就业问题近年来愈发凸显。2015年,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总量将达到史无前例的749万左右,毕业人数再创新高,无疑又会迎来一个新的“史上最难就业季”。2004年国科大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刚成立,京区指标毕业生是1634人,到2014年京区指标毕业生增长到7094人。2015年,国科大预计有毕业生近12000人,除继续深造、进修的外,拟参加就业的毕业生约10000人,其中硕士约5000人。就业形势相当严峻,压力很大,校就业指导中心将努力做好学生就业相关事项,让同学们有一个好的人生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