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基因组科学前沿”研究生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 招生办公室
  • 2016年08月29日
 
   8月25日,由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以下简称“基因组所”)主承办,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以下简称“遗传所”)参与承办的首届“基因组科学前沿”研究生学术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基因组所一层报告厅举行。论坛旨在推动科教融合,提升研究生教育水平,激励在读研究生创新突破,促进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间的学术交流,营造求真、务实的学术气氛。论坛吸引了动物研究所、生物物理研究所、遗传与发育生物学所、微生物研究所、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植物研究所、北京基因组研究所、北京大学、北京中医药大学等兄弟院所和高校的100多名在读硕、博士研究生参加。
   论坛首先由中国科学院精准基因组医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运桂研究员致辞。杨运桂向参加此次论坛的同学们表示欢迎,向参加论坛的各位评委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利用机会,促进在科研前沿和研究成果的学术交流。
   同学们的报告引起在座的专家评委及学生们的兴趣,提出很多精彩问题。论坛气氛活跃,碰撞出很多思想的火花。报告结束后由专家评审评议出论文创新奖2名,优秀论文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基因组所研究生部主任王彩平宣布了评奖结果,专家评委们为获奖者颁奖并合影留念。论坛成功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