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渗流流体力学研究所2022年“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公告

  • 招生办公室
  • 2022年05月26日

中国科学院渗流流体力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渗流所”)是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和中国科学院共建的研究所。渗流所前身是1960年成立的中国科学院兰州渗流力学研究室,1988323日更名为渗流流体力学研究所,由石油工业部与中国科学院双重领导。渗流所是我国渗流力学的唯一专业研究机构,是全国渗流力学基础理论和应用技术的研究中心。主要从事石油与天然气相关领域的提高采收率技术研究,其中包括化学驱油、微生物驱油、核磁共振等方面渗流理论、技术、方法与模式的创新研究,发挥了全国油气渗流力学学科牵头作用,引领新型采油采气与评价技术快速发展,推动低品位油气资源提高采收率与经济有效开发。

渗流所自1981年开始招收流体力学硕士学位研究生,1986年开始招收博士学位研究生,是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一批授权的流体力学硕士、博士学位授予单位。目前,在研究生教育培养上,渗流所是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培养单位,招收和培养流体力学专业的学术型硕士生、博士生,资源与环境、材料与化工专业的专业型硕士生。本所现有博士生导师23人,硕士生导师51人,其中两院院士2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29人。

为了激发大学生对科研的兴趣,支持有志于从事渗流力学及油气开发领域研究的大学生近距离接触渗流所,渗流所将于2022年暑期举办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活动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预计于2022714日—2022715日举办,具体以通知时间为准。

二、活动方式

使用“腾讯会议”以网络直播形式进行。

三、申请条件

1.有志于从事渗流力学、油气开发等领域研究的2023届本科毕业生。欢迎力学、数学、物理、石油工程、地质工程、化学工程、环境工程、生物工程、微生物等领域的学生。

2.本科期间学习成绩优异,有较强的科学研究潜力,愿意从事科研工作。

3.英语水平良好。

四、报名方式及申请材料

1.网上报名

有意愿学生可进入“中国科学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行动计划”系统(kjxt.ucas.ac.cn)网站,点击首页右侧“大学生夏令营报名”栏目,注册后进入申请系统。

2.报名截止时间

202271

3.提交报名材料

1)2022年大学生夏令营报名申请表(中科院科教结合协同育人计划系统填报完成后生成);

2)本科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所在大学教务处出具并盖章);

3)其他证明材料(包括已发表论文或出版物复印件、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各类奖励证书等);

4)身份证、学生证扫描件。

通过Email提交报名材料扫描电子版,邮件主题统一为:申请参加2022年夏令营+本科学校+姓名。报名阶段无需提交纸质版。

学生申请时须提供真实有效的信息,不得弄虚作假。若有不诚信行为,将取消其营员学习资格,并将情况通报学生所在学校。

4.录取名单公示

录取名单将于710日前通过渗流所网站(www.shenliuedu.com)公布,同时公布腾讯会议的直播夏令营会议号,请报名者注意关注网站信息。

五、主要活动内容

1.渗流所基本情况及科研实力介绍;

2.组织渗流所招生相关专业各领域专家导师讲座4-5场;

3.渗流所优秀毕业生及高年级师哥师姐分享科研学习中的感悟与经验;

4.参观国家及中石油重点实验室;

5.渗流所招生政策解读。

六、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渗流所研究生部/研究生会

联系人:刘老师/冯艳

联系电话:15933167219/18852863227

Email:liuye69@petrochina.com.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20

邮编:100083

 

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中科院渗流所渗流力学论坛微信公众号:sllx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