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空间站--中科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太空应用“研究生夏令营招募启事

  • 招生办公室
  • 2022年06月10日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是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总体单位,负责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应用系统的组织管理、战略规划、系统设计、载荷研制、集成测试,以及可靠性保障、有效载荷在轨运控管理、数据服务等工作。空间应用中心也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运行与管理支持中心的依托单位,为载人航天工程总体提供科学、技术和管理全面支撑。

中心建立并完善了空间应用系统工程管理体系、技术规范体系、系统标准体系,是全国空间科学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中心研制建成了并行设计与仿真、柔性集成测试、软件第三方评测、可靠性综合保障、有效载荷运行管理、数据预处理与共享服务等天地技术支持平台,有力支撑和保障了神舟系列飞船、天宫一号、二号空间实验室应用任务的圆满成功,在对地观测、空间天文、空间生命、空间材料、微重力流体物理、地球环境监测、空间环境监测与预报等领域取得了一大批具有重大价值的空间科学与应用成果,众多相关技术成果在相关业务卫星中得到推广应用,有力推动了我国空间科学及应用发展,为我国科技进步、国防安全、经济社会做出了重要贡献。

2022太空应用夏令营将举办两期,第一期时间约为7月4日-7日,第二期时间为8月8日-11日,现已开启报名。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国内各高校航空航天、计算机、电子、通信、机械、材料、能动、管理科学与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大三本科生(2023年毕业,不仅局限于推免生);

2、品学兼优,成绩优秀,动手能力强,对科学研究与载人航天有浓厚的兴趣。

二、活动安排

本届“太空应用”夏令营将根据北京市疫情防疫要求,采取线上或线下形式进行,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有参观、专家讲堂、学长连线、导师沟通、提前面试等活动。

三、报名流程

1、报名时间:第一期:即日起至630

                         第二期:即日起至731

2、报名方式:申请人登录中国科学院夏令营申请系统http://zxsq.ucas.ac.cn/login/index/sc),在线注册后,选择承办夏令营单位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再选择夏令营名称“太空应用夏令营”,两期中选择一期,然后按照系统要求填报信息并提交。

3、报名截止后,审核和选拔工作将由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研究生部组织专家进行,入选的营员在报名系统中的状态会变更为已通过,入选营员须在报名系统中点击确认参加夏令营。

四、其他

1、参加夏令营并推免至中心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1万-2万的科研实习津贴,三年免学费(以学业奖学金的形式)及住宿费等;参加夏令营并统考至中心的同学,将有机会获得5千-1万的科研实习津贴,三年免学费(以学业奖学金的形式)及住宿费等。

2、申请者应保证申请2022年太空应用”夏令营时所提交的所有信息的真实性、有效性、完整性,如因不实信息或者伪造材料所造成的后果完全由本人承担。

五、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10-82981400 陈老师、王老师

联系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邓庄南路9

 

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研究生部

  202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