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网络远程面试说明(江苏省)

  • 招生办公室
  • 2022年06月06日

    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本科综合评价面试(江苏省)采取远程方式(线上)进行,具有面试资格的考生查看附件1《中国科学院大学 2022年江苏组综合评价面试分组中的面试分组信息并按规定时间网络报到。面试相关安排如下
一、 面试安排
1. 面试时间6月1112
2. 面试方式使用“腾讯会议”网络远程面试。
具体流程和要求见附件2《中国科学院大学 2022年江苏省综合评价网络远程面试指南
3. 面试内容面试将主要考察学生的数理基础、逻辑推理、学习兴趣、想象能力、表达能力等综合素质,一般不出具刚性答案的题目。
4. 面试流程:登陆“抽签会议室”参加随机抽签分组,根据抽签结果进入候考会议室核验身份和报考材料,核验后工作人员公布面试会议室ID和密码,考生登录进入面试环节,最后听到“面试结束,请退出考场”后退出会议。
5. 3名考生为一组共同参加面试,每组面试时间约为40分钟(包含身份核验和环境确认环节)。
注: 抽签使用软件随机分组。“抽签会议室”的腾讯会议ID为:572-5103-7956(无入会密码
    候考会议室ID请见附件3《中国科学院大学 2022年江苏省综合评价网络远程面试之候考会议室ID》。
二、 综合评价远程网络面试设备测试
1. 测试时间:6月10日9:30-11:30,13:00-16:00
2. 测试平台“腾讯会议”系统
3. 测试会议ID:见附件4《中国科学院大学 2022年江苏省综合评价网络远程面试之测试会议室ID》。请注意该会议ID仅用于6月10日当天设备测试使用。
4. 考生在规定测试时间段内,按照附件4中的分组登陆相应测试会议室ID进行面试设备测试。在测试期间考生逐个确认设备、软件、网络、考试环境等条件是否达到面试要求。参加测试的考生请按照面试要求准备好双机位。
5. 登录会议后将网络入会名称设置为报名号后五位+本人姓名”。
6. 江苏省综合评价网络远程面试的视频解说
三、 其他注意事项和要求
1. 纪律要求:按照招生考试相关保密管理规定,除中国科学院大学招生工作组外,任何人员和机构不得对综合评价面试过程进行截屏、录音、录像、直播,不得使用任何方式传播综合评价面试内容,否则将依据相关规定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2. 考生参加面试时须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和报名材料,在面试过程中随时接受工作人员核验。报考材料是指综合评价报名时上传的相关材料,包括所在中学签字盖章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申请表》原件、证明材料(获奖证书等)。
3. 请参加面试的考生下载手动填写附件5《中国科学院大学综合评价测试网络远程面试考生诚信承诺书》,完成后拍照或扫描生成PDF文档,于6月10日12:00前发到江苏招生组邮箱jiangsu@ucas.ac.cn ,邮件主题:报名号后五位+姓名+承诺书
4. 若考生在综合评价报名期间未及时上传加盖校章的《中国科学院大学2022年综合评价申请表》或需要提交给面试专家的其它证明材料,请于6月10日12:00前将其发送至邮箱jiangsu@ucas.ac.cn ,邮件主题:报名号后五位+姓名+面试补充材料。
 
四、 联系方式
本次面试工作由中国科学院大学江苏招生组负责组织安排工作,如有疑问,请提前与招生组联系。未在规定时间登陆远程网络会议室进行抽签的考生视为放弃面试。
面试工作联系人:
刘老师:13810616998
王老师:18211179369
   若有关于网络面试的相关问题,请联系网络面试咨询专员
丁老师:18810201036     殷老师:18810627967
2022年综合评价面试(江苏组)QQ群:665110469(6月11日面试群);  684492760(6月12日面试群)
进群验证方式:考生姓名-身份证号后四位